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 驾驶证“军本换地本”新变化


    点击查看详情
  • 《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的适用对象有哪些?

     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的《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适用于符合下列情况的中国公民:

      (一)在服役期间因战因公致残退出现役的军人,在服役期间因病评定了残疾等级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

      (二)因战因公负伤时为行政编制的人民警察;

      (三)因参战、参加军事演习、军事训练和执行军事勤务致残的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以及其他人员;

      (四)为维护社会治安同违法犯罪分子进行斗争致残的人员;

      (五)为抢救和保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财产致残的人员;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伤残抚恤的其他人员。


    点击查看详情
  • 《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规定了哪些内容?


    点击查看详情
  • 凭《残疾军人证》主要可享受哪些社会优待?

    《残疾军人证》作为残疾军人享受优待的有效凭证,在交通、旅游方面使用率较高,主要优待为:

    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和民航班机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惠;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按规定减免门票。

    另外,残疾军人还可以按规定在本地医疗优待定点服务机构,以及在境内购买车(船)票或值机、安检、乘车(船、机)时享受优先服务。

    伤残人民警察凭《伤残人民警察证》与残疾军人享受同样的优待。


    点击查看详情
  • 如何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


    点击查看详情
  •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国家在税收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2019年,财政部、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1号)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下同)内按每户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一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

    退役士兵以前年度已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满3年的,不得再享受本通知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前年度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未满3年且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的,可按本通知规定享受优惠至3年期满。

    点击查看详情
  • 政府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为多长时间?

    免费技能培训期限一般为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具体期限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