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 哪些情形下,货物运输车辆会被认定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问:哪些情形下,货物运输车辆会被认定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答: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三条的规定,超限运输车辆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运输车辆:(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二)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三)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四)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五)三轴货车, 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六)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 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七) 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八)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前款规定的限定标准的认定,还应当遵守下列要求:(一)二轴组按照二个轴计算,三轴组按照三个轴计算;(二)除驱动轴外,二轴组、三轴组以及半挂车和全挂车的车轴每侧轮胎按照双轮胎计算,若每轴每侧轮胎为单轮胎,限定标准减少3000千克,但安装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加宽轮胎的除外;(三)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应超过各车轴最大允许轴荷之和;(四)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货车,以行驶证核定的总质量为限定标准;(五)符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 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冷藏车、汽车列车、安装空气悬架的车辆,以及专用作业车,不认定为超限运输车辆。



    点击查看详情
  • 农村公路”的定义是什么?

    农村公路”的定义是什么?

    “农村公路”按相关规定:是指纳入农村公路规划,并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修建的县道、乡道、村道及其所属设施,包括公路桥梁、隧道和渡口。 农村公路中占大多数的就是村道,也就是与广大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公路。村道是指除乡道及乡道以上等级公路以外的连接建制村与建制村、建制村与自然村、建制村与外部的公路,但不包括村内街巷和农田间的机耕道。


    点击查看详情
  • 可以未经允许就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管线等设施吗?


    点击查看详情
  • 能否私自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除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


    点击查看详情
  • 能否私自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倾倒垃圾、摆设摊点?


    点击查看详情
  • 铁轮车、履带车能够不经过允许私自上路吗?


    点击查看详情
  • 能否私自在道路上增设平交道口?


    点击查看详情
  • 丰收季节到了,能不能在公路上打谷晒粮?


    点击查看详情
  • 私自偷偷损毁公路设施违法吗?


    点击查看详情
  • 可以在桥梁、渡口、隧道等地方附近随意挖沙、取土吗?


    点击查看详情
  • 超限超载车辆能够不经交通公路部门允许私自在公路上行驶吗?


    点击查看详情
  • 可以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埋设管线设施吗?


    点击查看详情
  • 问:办理公路行政许可是否收费,收费依据及标准是什么?

    答:办理公路行政许可要缴费,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我市交通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渝价【2000】386号)和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我市交通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补充通知》(渝价【2000】559号)规定进行收费。


    点击查看详情
  • 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是否收费?

    答:该事项办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专家或者委托的审查单位对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意见;

    2)项目初步设计审批文件;

    3)施工图设计文件;

    4)交通行政许可申请书。

    该事项办理不收费。


    点击查看详情
  • 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变更审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是否收费?

    答:该事项办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1)设计变更的调查核实情况、合理性论证情况;

    2)变更设计方案(含费用估算),必要的勘察资料等;

    3)变更设计单位发生变化的,提交原设计单位的书面意见;

    4)交通行政许可申请书。

    该事项办理不收费。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