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教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 2023年城口县生源地助学贷款须知

    贷款额度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贷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可贷16000元。贷款金额超过学费、生活费部分可用于学生补贴生活所需。

    所需资料

    本人与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学费证明等材料。

    咨询电话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城口县办理中心:023-59222341


    点击查看详情
  • 什么是学前教育教育资助?


    点击查看详情
  • 听说重庆市南开中学、山东临沂第一中学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重师城口附中,有这回事吗?具体又是怎样的?

    是的,有这个事情。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8部委印发的关于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方案要求,重庆市南开中学山东临沂第一中学共同帮扶重师城口附中。到2025年,被帮扶学校将实现师资水平有较大提升,教学方式方法有较大改进,软硬件基础条件有较大改善,整体育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的目标;到2035年,被帮扶学校将实现基础设施条件、管理水平、师资队伍、生源质量、培养质量等达到市内高中阶段同类学校平均水平这一目标。同时从东部选派名校长,重庆市南开中学选派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师,山东临沂第一中学选派高中政治、历史、地理学科教师到重师城口附中开展实地教学,今年高一招收55人,以点带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点击查看详情
  • 2023年城口育才招生110人是怎么回事?

    因为目前城口育才中学校正在建设中,所以2023年秋季录取城口育才110安排在城口中学,由重庆育才中学校选派高中相关学科教师实地教学。


    点击查看详情
  • 合作办学是怎么一回事?

    县委、县政府通过结对帮扶、合作办学引进了市内重庆南开中学(重庆三中)、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巴蜀中学、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市外山东临沂一中、山东临沂市工业学校到城口,以举办实体班、网课班、全程托管教学(相当于在本校就读)等方式,让我县学生足不出县就能享有就读优质名校的机会,同时还能享有贫困地区教育专项计划的机会。满足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降低家庭教育经济负担。


    点击查看详情
  • 2023年初中升高中有哪些考试科目,总分多少?

    答:中考升学成绩以分数呈现,总分为850分。其中:文化考试总分800分(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50分,生物、地理各50分);中招体育50分。

    地理、生物学科以县教委2022年组织的结业成绩按卷面分值的100%计入升学总分,即各50分。报名我县2023年高中招生考试且2022年因故未参加我县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需参加2023年地理、生物学科考试。


    点击查看详情
  • 2023年我们县高中和职高要招多少人?


    点击查看详情
  • 如何举报违反“双减”行动的课外培训机构?


    点击查看详情
  • 怎样获得《城口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随迁子女入学积分》?


    点击查看详情
  • 学校有乱收费如何举报?

    1.关注“城口教育”微信公众号留言

    2.拨打县教委或县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

    县教委:023-59222342

    县市场监管局:023-59225943


    点击查看详情
  • 每年教师资格证认证流程是什么?

    1.网上申请:每年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合格人员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申报 认定。

    2.现场确认:申报人网上申报材料经教委审核合格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教委现场确认。

    3.审批:申报人现场确认后,经体检合格,由市上统一公示无异议后审批合格。

    4.发证:审批合格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