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 户外门头广告设置申请流程(视频解读)


    点击查看详情
  • 临时占用或挖掘市政道路如何办理手续?(视频解读)


    点击查看详情
  •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申请竣工联合验收流程是什么?(一图看懂)


    点击查看详情
  • “三师”是什么?“三师”进社区可享受哪些福利?(一图看懂)


    点击查看详情
  • 城市更新是什么?(一图看懂)


    点击查看详情
  • 施工企业能否申请监理资质?

    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可以申请监理资质。

    点击查看详情
  •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的有效期为几年?有效期满后如何办理延续?资质证书上的所有资质需同时提出延续申请吗?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企业应在资质证书载明的有效期届满60日前,向原资质许可机关按原申报程序申请办理资质证书有效期延续手续。资质证书上的所有资质应同时提出延续申请。逾期未提出延续申请的,资质证书自动失效。

    点击查看详情
  • 具有建筑相关总承包资质或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能否承揽劳务分包作业?

    根据资质管理规定实施意见:取得的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将劳务作业分包时,应分包给具有施工劳务资质的企业。取得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应对所承接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组织施工,劳务作业可以分包,但应分包给具有施工劳务资质的企业。

    点击查看详情
  • 项目哪些施工环节的质量需要报质量监督部门验收?

    挡墙涵洞基槽、桩基成孔、桩基完工、钢筋安装、路基完工、路面基层完工、路面铣刨、波形护栏安装等。

    点击查看详情
  • 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如果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等发生变更,应当如何办理?工程没进场施工又怎么办?

    建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等发生变更的,应当重新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三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在期满前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并说明理由;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三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次数、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点击查看详情
  • 施工过程中哪些内容需要向行业监督部门报备?

    设计变更、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变更、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供应商资质、混合料配合比报告、自检和抽检单位资质、特种设备、桩基完整性检测报告、桥梁荷载试验检测报告等。

    点击查看详情
  • 办理施工许可证还需要单独办理质监、安监手续吗?

    不需要,根据《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办理实施办法》(渝建〔2018〕464号)施工许可办理已合并质监安监手续,不需要单独办理质监、安监手续。

    点击查看详情
  • 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整治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又变成危房的可以再次纳入整治范围吗?

    农户符合整治条件的,均可以再次纳入补助范围。

    点击查看详情
  • 农村危房整治农户档案管理有哪些制度?

    农村危房整治农户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确保批准一户、建档一户。“一户一档”材料应包括档案材料目录、农户申请、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安全等级鉴定报告表、村级评议资料、镇街审核和区级审批材料、告知函、质量安全巡查资料、公示图片材料、整治前中后照片、竣工验收表、资金发放单据等资料。

    点击查看详情
  • 建设工程企业行政许可有哪几项?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行政许可包括:工程勘察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建筑业企业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