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6年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
- 日期:2026-06-23
-
大
中
小
- 分享到 :
我县召开2026年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
6月22日,我县召开2026年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
县委书记王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黎中华主持。县领导张国进、肖兴旺、周亮、刘光明参加。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新能源项目推进情况;审议了有关方案及协议。
●王春梅强调——
新能源产业是“大巴山碳谷”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紧扣县域资源禀赋与特色优势产业布局,推动新能源项目与本土产业融合联动、一体谋划、同步推进,科学规范产业准入标准,健全资源统筹分配机制,严厉杜绝资源粗放开发、无序争抢等现象,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
要坚持专班推进。各相关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协同配合、保持高效运转,强化全链条要素保障,紧盯年度目标和既定任务,倒排工期、打表作战,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储备项目早开工、投产项目早达效。
要加强项目监管。坚决压实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施工质量等各方监管责任,闭环落实林草资源执法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林地占用、植被恢复等硬性要求,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
县级相关单位、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