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2024城口两会】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4-01-29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张继军出席并讲话

董奕锋何国兵出席

滕远东主持


1月29日上午,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1月29日上午,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记者 王玉璞 摄

大会执行主席张继军、滕远东、袁开勇、施玉普、王晓娥、胡友谊、王晓斌、王姣、徐加燕、李创、陈康乐、王小荣、王代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滕远东主持会议。

董奕锋、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县职离退休主要负责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99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滕远贵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沈行友、陈小波、梁瑜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亮为县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公布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情况及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票决结果。建设投用重庆市城口育才中学校、建设城口县滨河体育公园及青少年活动中心2个项目连同承接的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一并作为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交县人民政府办理。

1月29日上午,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王玉璞 摄

张继军代表县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和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张继军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了系列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了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凝心聚力的大会。

张继军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袁家军书记调研城口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政治建设坚决有力、服务大局有为有位、监督工作可圈可点、代表履职出新出彩、自身建设有质有效,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县委对人大的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认可。

张继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城口建设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县人大系统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城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积累整体跃升加速度,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在秦巴山区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县两会部署找准工作发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宪法法律实施和监督,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程序机制,更好地以法治之力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紧盯人民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民生短板全力补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数字人大建设,深入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打造素质高、本领硬的人大工作队伍。县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治理效能。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张继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口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

1月29日上午,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这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滕远东在讲话时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县、乡(镇)两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继军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蹄疾步稳、提质增效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滕远东说,要牢记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牢记法定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以高质量人大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探索实施县人大“年中会议”制、乡镇人大季会制、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深入实施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持续深化“两联一述”“主任接待日”活动,统筹代表家站建设,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履职都满载民意、关切民生。要牢记时代使命,锚定“四个机关”定位,数智赋能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打造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主动争取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加强与乡镇人大工作协同,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共同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 王雪梅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家市管领导干部,部分县职离退休干部;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列席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