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6

张继军在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 强化改革突破

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改革突破,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领导伍咏梅、吴雪飞参加。

5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这是张继军一行在葛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县级医疗服务机构重点学科建设。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中医肺病科、脾胃病科,葛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住院部、中医馆、公卫科,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外一科,实地了解县级医疗机构重点学科建设推进情况,详细询问重点学科布局、医护人员分配、医疗资源共享、医疗设备配置、服务能力等情况。

5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王雪梅 摄

调研结束后,张继军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观看《新闻调查:罗湖医改》专题报道,参会人员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等发言,共同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继军指出,卫生健康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高速高铁“双高”时代等机遇和挑战,找准核心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活力动力,努力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佳的效果,获得群众最好的口碑。

5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卫生健康事业融入发展全局,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卫生健康事业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重点学科、人才队伍、智慧医院等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要坚持整体设计,立足强基层、补短板、优布局、惠民生,绘好“施工图”,定好“任务书”,切实补齐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短板弱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向薄弱区域延伸,实现城乡医疗均衡发展。

要坚持改革突破,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对外开放意识,善于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医共体“三通”改革、“三医联动”改革等方面拓展思维、大胆创新,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