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城口老腊肉“再出发”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3-24

3月22日,我县召开城口老腊肉“再出发”工作座谈会,总结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审议2023年“再出发”重点工作任务。

3月22日,我县召开城口老腊肉“再出发”工作座谈会。记者 张芝鑫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亮、市畜科院畜牧环境研究所所长梅学华参加会议。

会上,大巴山绿野食品有限公司、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美缀美食品有限公司、林之汇贸易有限公司、巴山物语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和电商销售代表围绕生猪选育、生产加工、质量检验、品牌营销等产业链和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3月22日,我县召开城口老腊肉“再出发”工作座谈会。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董奕锋指出,乡村振兴,产业为要。过去一年,我们全力推动城口老腊肉“再出发”,政府与市场同行,干部与企业携手,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质量检验监测、品牌营销、利益联结“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发展成效明显,城口老腊肉产量达8000吨、产值提高到10亿元。成绩来之不易,更需倍加努力。

董奕锋强调,城口老腊肉一头连接着全国百万吨份额的腊味市场,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增收致富,是城口乡村振兴的举旗性产业。

要高举“战旗”,锚定“国际标准、国内顶级、行业标杆”的顶级品牌定位,高举城口老腊肉金字招牌,把战旗插在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加快建设现代化全产业链体系,奋力打造城口最具标志性辨识度的产业品牌。

要擂响“战鼓”,按照“稳定供给、提质增效、知名品牌”总体目标,持续深化“五大体系”建设,严格管理养殖、屠宰、加工等各个环节,全过程加强质量品控,严格市场准入,严格企业“自我打假”,做实产业基础,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城口老腊肉新发展、乡村产业再升级。

要抢占“制高点”,瞄准产业发展方向,挖掘新的农业生产力,引导大学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充分运用电商、直播、流量、体验等“新农具”,筹划开展“引爆性”活动,塑造产业新体系、新业态、新模式,为产品竞争制胜注入强大活力。

要勇夺“胜利”,坚决克服“边远”心态,增强“城口”自信,以主角的姿态、主力的担当,聚焦城口老腊肉“再出发”重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质量快检、扫码溯源、包装升级,以过硬品质攻取广阔市场,推动城口老腊肉走进高端餐厅、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实现成长“蝶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