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困难群众和渝西高铁参建人员

日期:2023-01-21

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进基层,看望慰问优秀人才、困难群众和渝西高铁参建人员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5万老区人民,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祝他们春节快乐、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县领导陈杰、刘光明参加。

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进基层,看望慰问优秀人才、困难群众和渝西高铁参建人员等。这是张继军一行看望慰问优秀人才袁金凯。记者 张芝鑫 摄

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的袁金凯,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先后荣获重庆市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成长奖、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脱贫贡献奖”等奖项。张继军一行来到他的企业里,仔细询问过去一年生意怎么样、市场销路怎么样、电商运营有什么困难,认真倾听他对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对全县的优秀人才为城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创新创业的激情,用好交通物流红利,借助数字化的电商平台,把城口的生态产品卖出大山、卖得更远,充分展示城口企业的良好形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提供企业真正需要的服务,做企业的“知心人”。

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进基层,看望慰问优秀人才、困难群众和渝西高铁参建人员等。这是张继军一行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龙友浩。记者 张芝鑫 摄

龙友浩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查出患有癌症,前期治疗花费10余万元,现处于康复治疗期,但每月仍需4000元左右的药费,虽然医保政策报销了一部分,家庭经济负担仍然较重。张继军前往他家,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还有什么困难,叮嘱要保重身体,祝福新春快乐。龙友浩说,党委政府一直很关心照顾生活,把我和儿子两人都纳入低保,还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我们很知足、很感谢。张继军叮嘱基层干部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多询问,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惠民举措抓在手上,主动做好服务,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老年人、孕妇等重点人群防控,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安安心心过年。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严格应急值班备勤,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大家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年。

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进基层,看望慰问优秀人才、困难群众和渝西高铁参建人员等。这是张继军一行看望慰问渝西高铁参建人员。记者 张芝鑫 摄

渝西高铁建成后,将让困守大巴山的城口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渝西高铁二标段中铁一局项目部,张继军与施工人员交谈,嘱咐他们严守安全底线,精心组织调度,确保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张继军说,春节期间,许多建设者都要坚守岗位,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5万老区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向仍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祝福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