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张继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张国进、邹远珍、刘凯、江成敏、周亮一同参加。

    1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县客运中心详细了解春运期间站内运力安排、客流预测、安检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县客运中心,张继军董奕锋一行详细了解春运期间站内运力安排、客流预测、安检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临近年关,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期、春运高峰期、恶劣天气频发期,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增多。

    相关部门要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加强驾乘人员安全培训,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优化旅客出行服务,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要做好交通安保工作,加强路面管理,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营运车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严厉打击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限营运、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

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做好极寒天气和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保畅工作,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让春运回家之路更顺畅、更安全、更贴心。

    1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和平加油站详细了解设施设备运行及安全设施建设运营等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和平加油站、重燃公司小河口配气站,张继军董奕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危化品及燃气行业油品供应、气源保障、值班值守、设施设备运行及安全设施建设运营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要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做好加油站与周边的物理安全隔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防范体系,严格危化品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规范管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城镇燃气供应安全牵系千家万户,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居民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做好燃气智能检测终端安装,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艾莱克超市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汇报。记者 王雪梅 摄

    在木瓜坝农产品批发市场、艾莱克超市,张继军董奕锋一行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商品来源、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汇报。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旺盛,市场进出人员密集,经营主体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配备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购物安全。

    要做好节日物资储备,发挥保供稳价市场主体责任,严控进货关、质量关、价格关和安全关,为群众提供健康、稳定、安全的生活物资。

    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加快快检中心建设,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继军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和管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