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2023重庆两会】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8

    1月15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酝酿选举有关事项,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继军,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市人大代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志君,市人大代表李秀林、罗超、胥力、杜盈熹、徐加燕出席会议。

    滕远东主持会议。

    市文旅委主任刘旗,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参事、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列席会议。

    张继军说,完全赞成张轩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架构清爽、主体清晰、内容详实、文风朴实,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谈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深刻实在、谈打算重点突出,是一个有政治站位、民生情怀、担当作为、创新精神的好报告。我们要更加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城口人大工作新局面。


    董奕锋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民立法实效大、深入监督保落实、代表履职作用好、自身建设要求高等鲜明特点,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民主、厉行法治的一个好报告。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大对城口的关注和支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履行法定职责,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督促“一县一策”等政策更加有力、落地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转段。


    滕远东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前进方向的政治报告,是一个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的工作报告,是一个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述职报告。建议要加强对已出台法律法规和修订后法律法规的执行监督;要加强与区县人大常委会的联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质效;要不断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适当增加立法联系点,打通立法意见征求“最后一公里”。



    施志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实在在,提出目标清晰明确,部署工作操作性强,是一个对标对表、站位高远、与时俱进、未来可期的报告。建议加强市、县、乡三级人大联动,推动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与会市人大代表还提出“要积极探索更多刚性监督手段、提升监督质效”“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助力教育发展”“要开展好‘主任接待日’活动”等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