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高度警惕 严防死守 精准施策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日期:2022-10-16


10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土城社区核酸采样点督导疫情防控。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度警惕 严防死守 精准施策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10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精准施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李智昊、吴雪飞一同督导检查。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葛城街道土城社区核酸采样点、周溪乡土堡寨疫情防控卡口,实地察看区域性核酸检测、防疫队伍配置、物资储备、现场检查等情况。仔细观看核酸采样、交通排查、值班值守记录,了解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核酸采样、卡口值守人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  
    张继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非常紧要。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和马虎大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动态清零,坚持以快制快,采取过硬管用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继军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守好守牢重点关口,重点把好交通入口、社区排查、重点场所管控、入境闭环、个人防护关,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入渝四即”、公共场所核码查验,加强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严防出现社会面扩散。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政策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关键能力,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尽其所能做好防疫、生活物资保障,安排好就餐、休息场所等生活条件,科学安排轮班轮休,确保一线防疫人员始终以良好的状态完成好各项防疫任务。 


10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周溪乡土堡寨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疫情防控。记者 杨鹏飞 摄


(记者 杨鹏飞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