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2-10-19


10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易和医院了解医院运行、社区康养等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在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10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企业发财、城口发展”的理念,真心实意地关心和爱护企业,满腔热情地支持和帮助企业,促进广大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易和医院实地调研医院运行、社区康养等情况,到亿联商贸城走访城口县顺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市嘉友庭家居有限公司,到高燕镇走访城口县鑫城建材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深入了解有关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拓宽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 



10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亿联商贸城顺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和市场销售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全县上下要深化理论武装,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服务企业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更加有力的政策举措,解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促进民营企业百花齐放、竞相成长。  
    张继军强调,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提高涉企办事效率,扎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宣传落实好“富民贷”、“流动贷”、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提高政策兑现率、扩大政策惠及面,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要抓好金融服务支持,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好银企共通共享的信息平台,找准银政企结合点,选对发力点,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要深化走访调研,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深入民营企业宣讲政策、听取意见、了解情况,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坚定发展信心、拓宽发展思路,深入研究市场需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步伐,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  



10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高燕镇鑫城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强化过程监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精准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指导,保障企业高效安全、平稳有序生产经营。

(记者  王雪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