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一行赴城口调研

日期:2022-09-20

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一行赴城口调研
    9月16日,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小光一行到城口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远珍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易小光对城口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城口立足生态优势,加快转型升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体现出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同心同向的信心与决心,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当前城口正处在交通区位改善、国家重大政策支持的上升期,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建议城口要把握好“两高时代”重大机遇,用好用活区位优势,努力成为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到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桥头堡;要树立生态、绿色、养生、宜游的品牌意识,做好规划先行,加强品牌文化孕育,提升城口在生态旅游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树立大旅游经济理念,推动绿色现代产业、绿色城镇、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深度游、高端游,构建大旅游全链条体系;要立足资源禀赋,抓住后发优势,充分利用好国家重大政策支持,走好城口特色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之路。易小光表示,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将围绕城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在政策研究、产业打造、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交流合作,倾情倾力做好定向帮扶工作。
    董奕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综合经济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给予城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城口作为重庆最北、最红、最绿和最蓝的县,区位优势明显、红色历史厚重、物质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良,在交通区位改善及国家政策支持等重大利好下,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无限,未来形势一片大好。城口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 “三县一城一枢纽” 建设总目标,全力打造“大巴山硒谷”“大巴山药谷”“大巴山碳谷”“诚信城口”等地域特色品牌,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做深做实“生态+科技”文章,走好城口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之路。希望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力度,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生态价值实现、产业动能转换、绿色发展转型等方面为我们把脉问诊、开方导航,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