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突出示范引领 强化统筹调度 推动市级重点帮扶镇巩固衔接工作走在前做标杆

日期:2022-08-24


张继军到咸宜镇专题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突出示范引领   强化统筹调度

推动市级重点帮扶镇巩固衔接工作走在前做标杆

8月23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专题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示范引领,把握重大机遇、抓实重点任务、压实重要责任,强化统筹调度,持续做好脱贫成果巩固、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篇文章”,推动咸宜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做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领导袁开勇、谭天恩参加调研。

8月23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专题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青龙村高速公路下道口雪宝山北乡村美食街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咸宜镇青龙村高速公路下道口雪宝山北乡村美食街项目、中六村紫薇山庄、李坪村羊肚菌和灵芝混种基地、明月村大树坝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规划、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实地调研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咸宜镇、驻乡工作队情况汇报,研究调度当前重点工作。

8月23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专题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明月村大树坝田园综合体了解项目规划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在认识上再提高。深刻认识城口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咸宜镇作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深刻认识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刻认识咸宜镇作为城口融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桥头堡”和城口“南大门”的重要交通地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咸宜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奋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三农”工作新画卷。

在谋划上再深化。始终坚持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找准市场定位,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产业政策、市场情况,结合本地实际和发展方向,科学谋划项目,积极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全产业链开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立紧密合作的利益共赢机制等模式,稳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在项目上再加力。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梳理项目清单,制定分步实施计划,强化力量保障,做好统筹调度,靠前服务指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落地未建项目,全力提速在建项目。

在统筹上再提升。坚持全局思维、系统观念,统筹好各方力量,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抓好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好项目资金的投入和产出效益,强化绩效管理,加强廉政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规范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