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27

全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继军出席并讲话   滕远东何国兵出席

8月26日,全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8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


8月26日,全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记者 张芝鑫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出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主持会议。在家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


8月26日,全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旱情、火情、疫情、灾情“四情”叠加,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考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但目前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安全事故仍有发生、疫情防控不容懈怠,防火防疫防旱防灾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不容有丝毫闪失。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继军强调,要抓住关键、再添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各项工作再对标、再梳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要抓实森林防火。严格落实封山令、总林长令,加强火源管控,加强特殊人群、外地游客等重点人群监管,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防火宣传,强化违规用火案件查处和曝光,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要抓实安全生产。强化项目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工作,持续强化高温下的危化品、消防、燃气等安全防范工作,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要抓实抗旱防汛。强化饮水安全保障,抓好农业减灾,做好保基本民生、公共服务和重点行业电力保障,做好旱涝急转应急准备,加强预警预测,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

要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首站首问”责任制,把好交通入口、社区排查、重点场所关口,严格落实“入渝即检”等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做好重点群体健康筛查工作,强化“1+14+1”应急预案演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要抓实社会稳定。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抓好房地产开发、锰矿关闭、政府债务、金融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继军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要落实领导指挥责任,县级指挥长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坚持每天对联系点的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搞好统筹协调,既履行好自己的行业管理责任,又做好本单位自身安全管理工作。

要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好工作部署、过程跟踪、结果问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算好经济账、长远账。

要落实帮扶单位责任,各帮扶单位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全员下沉一线,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

要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抽查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等行为,从重从快严肃查处,强化反面典型教育。

张继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做好防暑降温、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安心工作。

要做好巩固衔接中期评估和后评估工作,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帮扶、收入算账、产业发展、满意度提升等工作,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要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一校一策”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要抓好稳住经济基本盘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要强化党建保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员干部有好状态、好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葛城街道、复兴街道指挥长,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葛城街道、复兴街道,城区学校、医院、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指挥长,各乡镇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派出所、学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两委”负责人,驻乡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