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 扎实细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2-08-01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召开座谈会。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在治平乡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要求
扎实细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城口指示精神和县委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细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滕兴中、李智昊一同调研。
    张继军先后来到治平乡岩湾村“孝善大院”、修治路施工现场、惠民社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木瓜坪“小米书记工作室·桃林故事会”及农文旅融合基地、新红村观音洞山地鸡养殖小区、蔬菜基地等地,实地调研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走访惠民社区监测户胡万侠,询问其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深入了解监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治平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继军指出,城口是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继军强调,要守住底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动态清零,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密切关注老百姓收入,加强产业就业帮扶,加密就业技能培训,强化劳务输出管理服务,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密切关注群众满意度,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以干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满意度。
    要聚焦关键。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走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要建立完善联农惠农机制,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动产业帮扶到村到户到人,让群众成为产业项目参与者、受益者。
    要加大龙头企业、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支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和能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产业抱团发展。要加大电商培育力度,抢抓“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借助线上平台拓宽特色优势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差异竞争、特色发展。
    要夯实根基。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耕“党建+三治”“小米工作室”、群众说事处等治理品牌,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新做法,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要抓好统筹。要统筹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严格来城返城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落实好社区网格化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旅游景区、防溺水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统筹抓好考核基础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干得好、结果有成效。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岩湾村“孝善大院”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走访惠民社区监测户胡万侠,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惠民社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调研生猪产业联合体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新红村蔬菜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调研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木瓜坪“小米书记工作室·桃林故事会”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