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守底线 明责任 抓落实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日期:2022-07-13

张继军到明中乡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守底线 明责任 抓落实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7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中乡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底线、明责任、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李智昊、刘海,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涛一同督导检查。

7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中乡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明中乡金池村双河口自保区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明中乡地处城口东南部,全乡幅员面积186平方公里,近60%面积位于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在明中乡金池村双河口自保区,张继军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林区人员进出、设备配置、防火宣传、生态护林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说,城口自然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高达72.8%,森林防火任务重,特别是夏季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风险,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巡护力度,严把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储备,做好应急值守,加大宣传力度,落地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防住火、守好山,保护好全县森林资源。

在明中乡场镇前河上游,张继军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河道灾后重建,详细了解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他说,盛夏之际,暑期来临,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扛起安全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完善警示标语,配齐救援设施,坚持“属地、学校、家长”三方联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防溺水监督工作中去,坚持群防群控,保障防溺水工作不留死角,全力守护好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7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中乡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明中乡云燕村大地坡实地察看大地坡不稳定斜坡应急抢险治理项目推进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在明中乡云燕村大地坡,张继军实地察看大地坡不稳定斜坡应急抢险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他说,城口山大、沟深,地质情况复杂,地灾防御难度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快地灾治理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安全施工、生态施工、文明施工,优化施工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张继军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队伍演练,加强监管执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更加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旅游景区、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大检查,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理念植入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