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与市委党校第68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6-14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与赴城口参加实岗锻炼的市委党校第68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记者 罗明 摄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实现城口绿色转型发展》为题,与赴城口参加实岗锻炼的市委党校第68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主持。
    董奕锋从城口历史沿革、地理区位、生态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口的县情特点,并用“从两个走来”详细讲解了城口的发展变迁历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城口的发展历程,最鲜明的特征就是从“两个走来”。城口从革命老区走来,在重庆范围内有“三个第一”、“一个唯一”的红色历史,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城口从脱贫攻坚走来,不以地处边远、交通闭塞、贫穷落后等条件限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红军精神和“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脱贫攻坚精神,摆脱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与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董奕锋表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城口绿色转型发展,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城口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守好红色根脉,赓续革命先烈精神斗志,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实“生态+科技”文章,靠绿转型、用绿取胜、以绿生金,全力推动“三谷”建设,加快“中国亢谷”建设,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绿色崛起。坚持改革破题,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投融资改革,全力推动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社会活力迸发。坚持以人为本,围绕交通、城市、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突出精准、聚焦、发力、施策,提升民生温度。坚持闭环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全链条、全领域、全过程管控,推动“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转变。

    董奕锋说,虽然城口的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差距与短板依然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发展基础薄弱,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公共服务能力不足,要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道艰且路长”。希望进修班的各位领导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城口发展。城口一定感恩奋进、乘势而上,打通向上通道,发挥后发优势,提升向好势头,实现乡村振兴。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实现城口绿色转型发展》为题,与赴城口参加实岗锻炼的市委党校第68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记者 罗明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