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9

4月27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记者 张竞一 摄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重庆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何国兵,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使命担当,在法治城口建设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坐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强化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和重要内容,办好专题培训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宣传解读,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转换学习成效,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助推“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要聚焦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标先进标杆,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要扎实抓好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一细化措施、逐条对账、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执法,逗硬执法,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整治突出问题和乱象。要大力推动行政公益诉讼,增强公益监督的自觉性,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办好公益诉讼案件。要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好风险防范,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战疫情、助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聚焦党的领导,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指标体系,持续推进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全覆盖,常态化开展法治督察,运用好发展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责任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县依法治县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工作对接,建立好工作台账,全面履职尽责,坚决把党中央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法治专门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  

(记者 张竞一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