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守住守好“四条底线” 做细做实“三篇文章”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2-04-27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鸡鸣乡老年活动中心听取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时强调
守住守好“四条底线” 做细做实“三篇文章”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突出试点示范,守住守好“四条底线”,做细做实“三篇文章”,加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张国进、江成敏一同调研。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鸡鸣乡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走进鸡鸣乡双坪村取料场和金岩村监测户陈仲明家中,详细了解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与陈仲明家人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勉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张继军强调,要守住守好“四条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扎实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守住守好绿色发展底线。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绿色本底,守住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始终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住守好社会安全底线。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金岩村监测户陈仲明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鸡鸣乡新实创养猪场、鸡鸣乡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张继军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做细做实乡村产业文章。要坚定不移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推动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强化标准引领,按照“分级分类、优质优价”要求,着力在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引领上下功夫,推动溯源体系建设,推动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注重挖掘产品内涵,做大做优特色品牌。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与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的协同创新,聚焦“两种两养”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探索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新路径。要强化企业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经营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从业人员稳定就业、老百姓持续增收。
    在鸡鸣乡老年活动中心,张继军认真听取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张继军强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做细做实乡村治理文章。要突出党建引领,完善“党建+三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说事点等纽带作用,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激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做细做实乡村建设文章。坚持市场化模式推进乡村建设,支持金融资本、社会力量参与乡村基础建设和服务管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开展“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坚决不搞大拆大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张继军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第六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要。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城返城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交通入口关”和“社区落地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盯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