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1


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记者 王雪梅 摄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每年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立足当前各项重要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到忠诚上、体现到理论武装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三县一城一枢纽”发展定位,落实好重大任务,持续改善好民生,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统筹调度,全面提升抓落实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陈笃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