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创新思路理念 擦亮文旅名片 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红色革命资源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调研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时强调
创新思路理念 擦亮文旅名片 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不断创新思路理念,擦亮文旅名片,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向阳一同调研。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了解红色革命资源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来到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深入了解城口红色历史,听取红色革命遗址保护、红色革命故事挖掘、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红色历史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城口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城口丰富的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好、把红色故事挖掘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最大限度保护好革命文物的原址原貌。要强化教育功能,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要推动科技赋能红色旅游,植入新的光影和VR技术,利用科技还原历史场景、体现城口特色,让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更有生命力、更具吸引力。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山神漆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漆器制作技艺和历史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张继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市场运营、漆器制作技艺和历史传承等情况。他指出,山神漆器是独具城口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城口的一张宝贵名片。要发扬工匠精神,突出漆器产品的文化价值,沉心静气打造精品,不断提升产品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人才培育,持续壮大非遗文化传承人队伍,做好工艺传承,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运用创意和科技手段,提升研发能力,推出一批既有品质、又有城口特色的漆器精品。要强化市场营销,打造符合现代流行消费理念的新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文创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的共赢。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修齐镇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还在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城口老腊肉的制作工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特色、产业规模、市场营销等情况。他强调,城口老腊肉是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优势产品。要强化品种品质品牌建设,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打造诚信优质品牌,让“城口老腊肉”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推动城口老腊肉产业实现“接二连三”,打造从养殖、加工、销售、文化展示的全产业链。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企业带产业、以产业带农户,真正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始终坚持行稳致远,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精准发力,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