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在东安镇、高观镇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10-13

张继军、董奕锋在东安镇、高观镇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0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带队赴东安镇、高观镇调研。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东安镇受灾点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记者 张芝鑫 摄

10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带队赴东安镇、高观镇调研,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张继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一同调研。
    东安镇各个受灾点的灾后恢复重建正加紧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省道S301高观至东安段,东安镇仁河社区雷打石、罗圈岩,沙湾村小黄坝,新建村孙家沟、树叶溪,实地察看道路、桥梁、供水供电设施、农村房屋等损毁情况,来到受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吃住问题解决情况。张继军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张继军、董奕锋一行还走进亢谷景区西大门、亢谷康体休闲运动中心、亢谷景区东大门接待中心、四方碑野奢酒店等地调研亢家寨国家5A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来到重庆城口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核桃产业收购、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情况。张继军指出,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保护好绿水青山,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带队赴东安镇、高观镇调研。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东安镇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强调,要抓实灾后重建工作,强化工作调度,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专人专班,打表推进,针对不同受灾群众的具体情况,实行“一户一策”,压实“一户一责”,加快损毁道路、河堤、通信设施等抢修,加快受损农房、饮水等设施建设,全力以赴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高品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学习,创新理念,精进细节,倒排工期,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亢家寨国家5A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打造高品质旅游举旗产品。要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在岗位、在状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等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第四季度工作的调度和来年工作的谋划,经常性开展复盘,及时查漏补缺,持续增添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10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带队赴东安镇、高观镇调研。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东安镇看望受灾群众。记者 张芝鑫 摄


    董奕锋强调,要把灾后重建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加快房屋、道路抢通、饮水设施、电力通讯等恢复重建工作,统筹规划、分步设施好道路、堤防等工程,扎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把旅游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柱,以更高定位、更前沿理念,做好旅游策划和产品创新,打造高品质拳头旅游产品。要挖掘人文资源,讲好城口故事,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探索出一条农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要加快旅游设施配套升级,推进智慧旅游布局,通过智慧化、绿色化、低碳化模式,让科技赋能旅游产业。要创新营销推广模式,立足新的传播视角,聚焦消费群体,优化营销活动,利用现代技术丰富传播渠道。要着力培养本土人才,围绕本地产业,借用职教平台,培养一批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用技术人才。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