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举行“新教育实验”启动仪式暨通识培训会

日期:2021-03-29

3月27日,全县教育系统举行“新教育实验”启动仪式暨通识培训。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教育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东强为我县整体推进“新教育实验”授牌。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凝聚共识,主动变革,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教育实验,打造渝川陕教育改革示范窗口,以教育大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坚定自信,精准发力,重点在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学校成名、教研科研上下足功夫,坚持新教育本土化不动摇。要紧盯目标,坚持做新教育实验的排头兵,紧抓思想解放、机制建设、作风转变、关键重点等方面,推动全县实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据了解,全县教育系统将通过新教育十大行动(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聆听窗外声音、培养卓越口才、构筑理想课堂、建设数码社区、推进每月一事、缔造完美教室、研发卓越课程、家校合作共建),实现“四大改变”(改变教师的行走方式、改变学生的生存状态、改变学校的发展模式、改变教育的科研范式),在全县逐渐形成“晨诵、午读、暮省”的学生生活方式和“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发展共同体”的教师发展模式,逐步推动学生生命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学习型组织的构建,让全县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让每个受教育者获得成功的智力、整合的智慧、高尚的德性和丰富的情感,实现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和教育品质的内涵发展。

会后,新教育专家为参训教师带来专题讲座。

(记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