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08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阚吉林讲话 黄宗林作工作部署 汪玉平何国兵出席

2月7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县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

县委书记阚吉林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

阚吉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百年华诞大庆之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非常重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阚吉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城口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形势。客观总结我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判断我县“三农”工作面临的发展态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我县“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努力与全国全市同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推动山地特色农业生态化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加强乡村治理,全力抓好“五大振兴任务”,实现“五大振兴目标”。要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发挥“三农”压舱石的作用,为保持农业健康发展、和谐稳定奠定基础。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压实领导责任,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做好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黄宗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县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群众主体地位,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把差距作为潜力,向短板聚焦发力。要牢牢抓住“三农”工作重点,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蹄疾步稳深化农村改革。要切实强化“三农”工作保障,健全“三农”工作机制,培育“三乡”人才队伍,保障“三农”工作投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农业工作分管负责人,部分涉农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级部门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杨鹏飞 高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