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08

1月8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福科主持会议。

阚吉林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开局之年的重要任务,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与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密切相关。全县上下务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群众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作为基本要求,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作为重中之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基层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工作底线,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换届过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过程,推动全县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阚吉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城口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准确把握此次换届面临的县乡村三级换届同步、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防各种势力干扰风险、信访矛盾风险、舆论炒作风险和疫情反弹风险,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扬基层民主、依法依规办事三项基本原则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树立正确选举导向,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功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二严禁”“六不准”纪律要求,坚持从严教育预防、从严纪律监督、从严查处问责,始终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强化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到各方面工作不断档、力量不削弱、事情不耽误。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务干部、民政办负责人、联系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