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口乡土岚天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1-01-04

近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正式批准城口乡土岚天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岚天乡位于我县大巴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近年来,岚天乡结合乡域实际,摸索了一条适合“高山、深山、石山”地区的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之路,从场镇功能布局、房屋户型、风貌设计、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充分考虑了生态旅游发展需要。通过“政府补贴、政府办节会、政府引公司”等多种手段,引导发展“大巴山森林人家”,旅游旺季每月接待游客万余人次,生态旅游产业正逐步成为岚天群众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 

岚天处于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总体森林覆盖率92.9%,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万个,主要居住区海拔1100-1300米,年平均气温14℃,夏季平均气温24℃,冬季平均气温3℃,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宜居宜游。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