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

日期:2020-11-04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义务教育阶段,你去学校上学,学校不收?家长不送?”“都不行,这是宪法赋予的权利。”11月3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重庆渝万(城口)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建中正在给现场200余名学生科普法律知识,学生们听得开心,积极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赵建中律师从《宪法》赋予每一个公民权利与义务出发,现场讲解了《民法典》规定的民事责任年龄和侵权责任相关内容,提示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将身边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与学生分享交流。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旨在教育广大学生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律之心植入青少年成长的土壤。”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只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建立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动街镇常态化、面对面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这些志愿者队伍,通过微宣讲,侧重‘小话题’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把宣讲落细、落小、落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张芝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