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常驻渝国(境)外媒体及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考察团赴我县采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0-14

10月13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带领市政府外办新闻处、亚洲处工作调研组及日本经济新闻社重庆支局、新加坡联合早报驻重庆分社、香港商报驻重庆办事处、香港《紫荆》杂志驻重庆办事处、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重庆与世界》杂志8家驻渝国(境)外媒体和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考察团赴我县采访调研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阚吉林向来访嘉宾介绍有关情况。

县领导陈光辉、周波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观看了脱贫攻坚纪录片《巴山深处有人家》,阚吉林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工作情况。

阚吉林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准严实”确保脱贫结果真实,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到户到人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攻克整体贫困,采取加强版有力措施化解疫情影响,抓实党建促脱贫提供坚强保障,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15.6%下降到2019年底的0.42%,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阚吉林表示,下一步,城口将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就业创业共同发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阚吉林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中,城口将切实提高战略站位、立足功能定位、找准发展方位,深入落实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围绕“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战略目标,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巴山特色生态城、“两山”“两化”先行示范区、渝川陕合作门户、川陕革命老区合作示范区。

王雯对城口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精准细致,脱贫成果凝聚了全县干部的扎实工作,是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这次组织常驻渝国(境)外媒体及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考察团赴城口采访调研,是一次策划已久的采访之行,也是对城口脱贫攻坚的特殊检验之行。她希望通过媒体记者国际化的视角、广阔的视野、敏锐的观察,将城口脱贫攻坚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向国内外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发展成效,更好地利用外事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此次采访调研为期三天,采访考察团一行将深入乡镇、企业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记者 王勇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