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河鱼乡第五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0-07-20

7月17日晚,河鱼乡第五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在平溪村农耕文化生态园正式启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平溪河畔,漫步竹板石桥,聆听潺潺流水,品位农耕文化,尝尽生态盛宴,观赏实景演出,留“住”乡居生活。

本届农耕文化旅游节以“野宿森林小屋、夜赏漫天繁星、乐享一季清凉、追忆农耕岁月”为主题,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情景剧实景演出(山恋·河鱼)、农事体验、农产品展销、摄影采风等子活动。

河鱼乡平溪村农耕文化生态园是一个集观光休闲、参观体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耕主题生态园。在那里,石磨、石臼、风车、蓑衣等农耕器具应有尽有,不但可供游客观赏,还可供游客切身体验推石磨、打糍粑等农耕趣事。

河鱼乡距城口县城39.8公里,境内群山环抱,海拔在860—25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达90%,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平均气温21℃,呈现“春看绿叶夏纳凉,秋观彩叶冬赏雪”的显著特点,是全县独具特色的楹联之乡、山地鸡之乡、农耕文化之乡。

近年来,河鱼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一心两带”的总体布局,提速建设“两扇门”原乡大巴山森林人家集群片区,成功打造平溪农耕文化体验园、“情人谷”休闲旅游基地、遇见·三十一涧民宿酒店、森林小木屋等旅游项目,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对外形象持续提升,生态经济快速发展,先后斩获农业部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市级生态文明乡镇、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等荣誉称号。

体验路线:

重庆方向:重庆主城—G65包茂高速(西安方向,经邻水—大竹—达州)—万源石塘下道—城万快速公路—城口县城—修齐镇—高观镇—河鱼乡

达州方向:达州—G65包茂高速—万源石塘下道—城万快速公路—城口县城—修齐镇—高观镇—河鱼乡

陕西岚皋方向:岚皋县—北屏乡—岚天乡—河鱼乡

巫溪方向:巫溪县—东安亢谷—青龙峡漂流—河鱼乡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