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升级版情景实景剧《山恋·河鱼》上演

日期:2020-07-21

7月17日晚,河鱼乡第五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在平溪村农耕文化生态园正式启动,升级版情景实景剧《山恋·河鱼》,与大家见面了。

《山恋·河鱼》是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农耕原乡实景情景剧,共分为序幕《白云深处》、第一幕《一见钟情》、第二幕《缘定三生》、第三幕《旦夕祸福》。取材于平溪村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金牛和如玉的浪漫爱情故事,立足于本土本味,艺术加工而成,展示的是河鱼的农耕文化、风土人情,表达的是河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是本土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的“集大成”,旨在打造别具一格的“文化大餐”,让旅游因文化而有魂,让文化因旅游更深刻,意在让游客来到河鱼,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能够在繁华浮世中沉浸下来,唤醒灵魂深处的“乡愁”,重拾那份简单的朴素和恒久的温暖。

醉美河鱼、风景如画,农耕故事、让人追忆。该剧展示了河鱼乡的农耕文明与乡土人情,表达了河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记者 张芝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