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对防汛救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日期:2020-07-19

7月1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参加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后,赓即传达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县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县领导滕远东、陈光辉、周波出席。

阚吉林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长及时调度、靠前指挥,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协调联动、尽职履责,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降雨仍然偏多,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阚吉林强调,要牢牢守住确保无人员伤亡和无一户农户因灾致贫返贫两条底线。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预警监测,全力抢险救援救灾,高度重视抢险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因抢险救灾发生次生安全事故,确保无人员伤亡。全面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不让一户农户因灾致贫返贫。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级分层分片的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各脱贫攻坚指挥长和部门、乡镇街道以及村两委负责人要尽职履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专项督促检查,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紧盯地灾监测点、新发地灾隐患点和人口密集区,加强地灾监测预警预报,强化驻守地质队员、县技术管理员、片区负责人、群测群防员“四重”网格化监测预警体系,抓实群防群治,加强雨后地质情况监测,坚决防止地质灾害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认真落实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力做好普查安全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全力做好预警预防预备和应急救灾准备。加强气象信息预警,加密预报频次。统筹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统一调度、提前预置、快速出动、高效救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勇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