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繁体系建设项目拟实施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1-09-08

    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农发〔2021〕2号)、《城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安排2021年农业项目资金的批复》(城府〔2021〕144号)等文件,经业主自愿申报和专家评审,现将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繁体系建设项目拟实施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9月9日—9月15日。
    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023-59227663。
    地址: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土城办公楼畜牧中心(一)。

    附件: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繁体系建设项目拟实施情况公示表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


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繁体系建设项目拟实施情况公示表


序号

项目主管部门

项目名称

项目拟实施单位

投资总额(万元)

拟补助金额(万元)

建设地点

建设内容

财政拟支持环节和补助标准

绩效目标

行(产)业分类

对应市级项目名称

备注

1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城口山地鸡遗传资源保护项目

城口山地鸡遗传资源研究所

85

50

城口县高观镇高观村二社

1、保种城口山地鸡7000只;2、开展7000只城口山地鸡种鸡种源性疾病(禽白血病)净化;3、聘请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单位为城口山地鸡保种、育种技术支撑单位。

市级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于:1、开展7000只城口山地鸡种鸡种源性疾病(禽白血病)净化,每只鸡检测两个样本,共14000个样本,每个样本补助25元,共补助35万元。
2、技术支撑费补助15万元。

一是城口山地鸡遗传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二是城口山地鸡种源性疾病得到有效净化;三是带动周边农户通过务工和土地流转增加收入;四是粪污有效资源化利用生态效益显著。

畜牧

农业服务体系

2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城口县生猪高代次种场种质质量提升项目

城口县大巴山绿野食品有限公司

83

40

城口县坪坝镇光明村五社

1、新购原种公猪5头(杜洛克1头,大约克2头,长白2头),母猪40头(大约克20头,长白20头);2、购置新建粪污处理系统一套。

市级补助资金40万元,用于:1、新购原种公猪5头,每头补助0.6万元,母猪40头,每头补助0.4万元,共补助19万元;2、购置新建粪污处理系统一套,补助21万元。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是本场供种能力提升10%以上,满足项目区及周边地区优质种猪的需求,能有效减少在县外引调仔猪的数量,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二是本场生猪销售收入700万元,同时有效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三是本场粪污资源化有效利用,为周边土地提供农家肥,实现生态养猪良性循环,能获取良好的生态效益。

畜牧

农业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