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河鱼:“药”知秋 成良方

日期:2022-11-01

 秋来药材熟,成为农民增收的一剂“良方”。时下,正值中药材采挖的最佳时节,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河鱼乡以“三变改革”和“林业综合改革”为契机,积极构建“党组织+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市场主体)+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推进林药、林禽、林蜂。其中,全乡种植独活、大黄、天麻等中药材共约3000亩,预计收获11万吨。


    中药材的规模化种植,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高蚂蟥中药材种植基地都是需要人工除草、打药、施肥、浇水,一年四季用工不断。


如今,中药材种植已成为河鱼乡增收的产业,小小的中药材成为村强民富的大产业。“今年是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与天宝药业签订购销协议,所以销路打通了,村民们都敢于扩大种植规模。”畜牧村干部吴凤一边装中药材一边说。

下一步,河鱼乡将继续打造“中药材+”发展模式,以合作社为运行平台,农户为主体,实现“分户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的“一分三统”运行模式,实现农户收益最大化,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通讯员 :郭小霞

编辑:张芝鑫 周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