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双河:莲花白喜迎丰收 助农增收采摘忙

日期:2022-10-27

近年来,双河乡天星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然条件、人力资源、交通等优势,整合资源发展莲花白蔬菜种植,带动村民增收。


时入金秋,双河乡天星村的莲花白进入了丰收季,一颗颗莲花白青翠鲜嫩,乖巧地包成一个个球状,十分惹人喜爱,村民们忙着采收、销售,家家户户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正忙着在田地里采收的村民陈登宽是天星村的一家莲花白种植大户,近几年来,他家一直在种植莲花白。“今年我的包包菜总共种了3亩,收了20000来斤。价格比往年好一些,现在就卖了万把来块钱了,估计卖完了,总共能卖13000元左右。”陈登宽笑着说。

天星村土壤富硒,土壤肥沃,平均海拔1100米以上,全年气候多以春旱秋涝为主,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种植的莲花白自然原生,绿色健康。天星村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路子,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动34户农户一起种植莲花白100余亩,产量共计70万斤左右,户均增收12000元左右。


“农户只管把菜种好,销路由我们村委对接。我们的包包菜都经过了检测认证,各项指标都合格,大多都销往城口县城、四川万源和达州、重庆江津等地,大家吃起来也很放心。”双河乡天星村党支部书记徐云刚告诉记者。

下一步,天星村将以蔬菜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为着力点,不断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进一步提升基地农产品质量、产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农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助力。


(记者 夏一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