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鸡鸣:健康义诊暖人心

日期:2022-06-13

近日,山东临沂支医团队到鸡鸣乡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支医团队包含中医科、呼吸科、针灸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等临床科室专家。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查体、问诊,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给予健康指导和合理化的诊疗建议,并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保健知识手册等,特别是向中老年人群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老年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诊133人,其中包括慢阻肺病、支气管扩张、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卵巢囊肿、女性盆腔炎等多种常见病症病人。

义诊结束后,山东临沂支医团队还到鸡鸣乡卫生院,与当地基层医生就慢病管理、康复治疗、中医疗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找准“传、帮、带”工作切合点,使对口帮扶工作由“输血模式”转为“造血模式”。

下一步,鸡鸣乡将继续推动基层从医人员“请进来”和“走出去”,不断提升农村诊疗水平,更好满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全乡人民群众构筑更好的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