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北屏:打造山地特色农业园区 助推旅游发展农民增收

日期:2022-04-13

近年来,北屏乡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引入市场主体,大力推动太平山地特色农业园区建设,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发展、农民增收。

太平山地特色农业园区位于大巴山富硒带上,海拔在1100-1200米,土壤富含丰富的硒元素。近年来,北屏乡先后引进重庆超林、硒谷乐、嵘彬农业等多家企业入驻,为农业园区的打造注入了源头活水。

“我们农业园区自2013年开建以来,总共形成了占地约500余亩的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园,采摘的水果主要有草莓、蓝莓、李子、梨等各类水果,周末我们这里的游客是络绎不绝,同时也带动了我们周边农家乐的发展。”北屏乡人民政府农服中心负责人陈健说。

“平时放假都喜欢跟我姊妹一起来摘点草莓,还是觉得可以,太平社区这个草莓园的草莓味道还是不错。”游客杨双说。

张业林、徐万彬夫妇是土生土长的太平人,2014年,夫妻俩借着农业园区的建设,看准了商机,将自家房屋改建为大巴山森林人家,取名为“凡花小筑森林人家”,就此吃上了旅游饭。

“从我们这个森林人家建起以后,对面的草莓基地给我们带来了客源,每周末要提前预定位置,一年下来毛收入就是40多万。”北屏乡大巴山森林人家经营者徐万彬说。

太平农业示范园区的打造,极大地拓宽了当地农户就业增收渠道,部分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给企业获得收益,还能到基地就近务工。下一步,北屏乡将进一步发挥农业园区优势,整合太平社区、月峰村丰富的山水田林资源,全力打造空河山水田园度假区,在原有农业园区的基础上打造集观光体验、林下种植于一体的高效田园示范点,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