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左岚:完善场镇污水管网建设 提升场镇污水处理能力

日期:2021-12-13


工人们正在搭建钢板桩   记者 王平安 摄


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对生态文明建设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记者在左岚乡场镇看到,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现场10余名工人忙而不乱,分工协作,开挖污水管网沟槽,搭建钢板桩,为管网铺设作准备。
    冉维芝不仅是此次污水管网工程的建设者,也是污水管网工程的直接受益者。“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修建了污水池,把污水排走了,河水干净清澈了,我们在河坝散步也舒心。”冉维芝告诉记者。
    左岚乡人大主席张显华说:“我们左岚乡污水处理提升工程,主要是前期遭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乡内的污水管网破损较为严重,加上原先污水管网设计没有全覆盖,鉴于这两方面申报了污水管网提升工程。该工程于10月20日进场施工,工期预计三个月,年底将会全面竣工投入使用,投用后整个场镇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将会达到百分之百。”


场镇污水管网沟槽   记者 王平安 摄

    据了解,此次污水管网建设涉及左岚乡场镇约5615m的污水管网(主管道总长约2615 m,入户支管3000 m),砼检查井166座,钢筋砼化粪池3座。此次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工程,修缮了原来的污水管网,完善了整个乡镇的排水排污管网设施,进一步改善场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记者 钟林敏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