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城口发放首笔50万元“乡村振兴青年贷”

日期:2021-11-10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进行实地考察。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 供图

近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将全县首笔“乡村振兴青年贷”50万元,发放到治平乡新胜村的一名创业青年——张令手中,以实际行动解决乡村振兴产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系列问题。
    地处大巴山腹地的城口,曾经是重庆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县。如今,城口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变成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自乡村振兴开展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派出35名客户经理深入各个乡镇,紧锣密鼓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金融需求。

张令家的大巴山森林人家。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 供图

今年10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的客户经理在治平走访时了解到,治平乡新胜村创业青年张令几年前借助乡村旅游东风,将家中老房子改造成大巴山森林人家,因环境清幽、菜品有特点在县内颇受好评。
    2021年以来,张令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希望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规模,但受制于无合适抵押物,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取传统融资产品。
    面对张令的融资难问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工作人员及时与张令本人对接,实地调查大巴山森林人家经营情况和融资条件,为他制定合适的融资方案,最终选择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新出台的“乡村振兴青年贷”。
    据了解,“乡村振兴青年贷”项目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财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各相关银行机构和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主要对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青年提供信贷支持。
    “该项目具有高额度、低门槛、低利率、免担保、借款方式灵活、还款方式多样、申请方便快捷等特点。”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申请流程。

张令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在家使用微信登录“长江渝融通”贷款码进行了“网上申请”。“不用我跑腿儿,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的工作人员直接来到我家为我办理业务。”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的上门服务让张令感到惊喜,“而且放款速度也快,从我申请到放款只用了2天。”
    10月29日,张令就收到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发放的首笔“乡村振兴青年贷”50万元贷款资金,拿着这笔资金,张令打算将自己的大巴山森林人家进行扩建,打造成度假、休闲、餐饮为一体的农家乐民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全县金融需求进行建档评级,筛选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让更多人享受到乡村振兴的优惠政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他们已完成113户建档评级。该行将继续坚守大行担当,把化解长期困扰农村发展、群众致富的资金短缺问题作为着力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产品服务创新,深耕乡村,致力将惠民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送进千家万户,做老百姓身边的银行、自己的银行。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