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多部门联合开展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18

    9月8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县实验小学、天坤城口职业教育中心、城口中学等地,深入清查各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法违规销售侵权盗版及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庸俗等有害内容的文具、玩具、游戏卡片等。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不向学生出售、印刷盗版教辅和非法出版物,出售危险刀具等。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谢柏军说,“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同维护好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执法人员正在县实验小学图书馆检查各类书籍  记者 钟林敏 摄

执法人员正在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记者 钟林敏 摄

执法人员正在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记者 钟林敏 摄

(记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