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防疫便民

日期:2021-08-27


工作人员正在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 钟林敏 摄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大力推行预约登记业务,倡导错峰办证,避免因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8月16日上午9点,记者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大厅正常办理登记。
    市民周文静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在网上预约了登记领证。考虑到疫情因素,两个人还以为登记流程会非常慢,甚至做好了领完证就吃午饭的准备。没想到,不到十分钟,他们就走完了全部流程,拿到了“小红本”。


工作人员正在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 钟林敏 摄


    据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市民可通过市政府“渝快办”、市民政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重庆民政”进行婚姻登记预约,避开登记高峰,缩短办理时间。
    “市民在网上预约成功过后,我们会发送短信,告知大家防疫要求、需要携带的证件、办公时间等注意事项,尽量做到让大家'少跑腿',做到即来即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康开芳说。


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测量体温 。  记者 钟林敏 摄


    从今年5月以来,我县开始实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试点工作。在试点期间,全市暂时调整实施《婚姻登记条例》第四条第一款有关的规定、第十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在重庆市内的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


(记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