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复兴街道阳坪村:用足地利优势 兴起蔬果经济

日期:2021-08-18

  


陈国英正在采摘辣椒。 记者 杨鹏飞 摄

时维盛夏,正是瓜果飘香时。在距离县城仅6公里的复兴街道阳坪村集体经济大棚蔬菜基地里,瓜果长势喜人。这样的景象,在全县境内随处可见,而对于阳坪村村民陈国英来说,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  
     正午时分,酷暑笼罩大地。陈国英早已拿着编织袋走进了蔬菜大棚,她要赶在下午5点之前,采摘100斤辣椒送往县城菜市场,烈阳带来的暑气让大棚中闷热无比,汗水随着她的发丝滴落在翠绿的辣椒上,但陈国英脸上满是笑容。  
     “我今年做了4个棚,一共有4亩左右的土地,上半年种了一季辣椒,正好这段时间成熟,我每天就要摘将近100斤送往县城,能卖到8到9元钱一斤。”陈国英告诉记者,这些辣椒是她最近主要的收入来源,4个棚的辣椒全部卖出,纯利润就有好几千元,下半年他还准备再种上一季白菜,至少也能收入上万元。蔬菜大棚,如今已经成了她家重要收入来源,对她来说意义自然重大。  
     陈国英是阳坪村立足城郊区位特点,大力发展近郊蔬果产业的一个缩影。该基地目前有12个蔬菜大棚,一年可种3季蔬果,有芹菜、辣椒、萝卜、西瓜等丰富的种类,产量也很可观。城郊的地理优势带来了销售优势,蔬果能够第一时间运进县城市场,再加上原生态种植保证了质量,新鲜的蔬果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市民青睐,优良的品质也卖出了更高的价格,让村民取得了更多的效益,仅一个棚一年就能收入2万多元。  
     高效的产业带来了实际的收益,阳坪村也把目光投向了未来。据阳坪村村支部书记赵本伟介绍,下一步,该村将在现有蔬菜大棚的基础上,利用周边土地建设一个范围更大的露天蔬菜种植基地,带领更多村民一同参与种植,拓展他们的收入渠道。同时,形成“大棚+露天”的立体种植模式,增加种植面积和蔬果种类,为推动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陈国英和赵本伟交谈下半年种植计划。 记者 杨鹏飞 摄

(记者 杨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