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我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日期:2020-11-13

    11月9日,城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针对高层建筑火灾、电气火灾等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能、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现场实景逃生演练、油盆灭火体验和消防产品真伪识别,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参会人员了解掌握消防器材的科学使用方法和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度,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记者 高明艳 通讯员 赵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