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明通:旧房整治提升 乡村“颜值”提档

日期:2020-05-15

“房子内外墙已粉刷完成,厕所墙、地砖都贴好了,装上热水器后就能使用了,现在房子比以前更美了、住起来也更舒适了,以后娃娃们回来,就可以在自己家里住了。”近日,在明通镇乐山村旧房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继田高兴地说。

刘继田家房屋提升前属穿架结构,室内光线较为昏暗,门窗屋瓦略显陈旧。本次提升改造工程中,主要实现对屋顶角板更换120匹、添加泥瓦1000匹,室内外墙壁新增墙砖100㎡、粉刷300㎡,更换门窗8扇,更新铜芯线路200余米,硬化檐沟20余米。另建厕所一间,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此外,对房屋进行了整体风貌规划和防漏、隔热设计处理,房屋舒适度和美感大幅提升。

在明通镇,像刘继田家一样参与“旧房提升”改造工程,实现居住环境整体提档升级的不是个例。近年来,该镇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便民惠民利民为首要目标,按照‘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管理精'标准,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建立旧房整治台账,规划提升行动方案,美化村容村貌村景,有序推进农村旧房提升160余户。

“本次改造,我镇按照‘先改造、后补助'原则,对功能不完善、风貌不协调的农村旧房,以原地整治为主要方式,各村分组、分段落实,重点围绕屋顶、墙壁、门窗、厨厕、线路等进行整改提升,目前金六、乐山等村已基本完成改造,进入验收阶段。届时,乡村人居环境‘颜值'将大幅提升,自然风光与淳朴民风相映生辉,将为明通乡村美卷增添一道灵动靓丽的风景线”。该镇相关负责人如此介绍。

(通讯员 郭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