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巴山:“清洁家园、美丽乡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日期:2020-04-15

    “把捡拾的垃圾,按照可回收、有害垃圾、易腐蚀等分类处理。”近日,巴山镇龙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正在清理垃圾。
    据悉,巴山镇组织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对公路沿线、任河巴山段、姚家河两岸进行白色垃圾全面清理。同时,对全镇农户按照地面干净、圈舍干净、物品干净、吃穿干净、形象干净,棍棒柴草堆码要整齐、衣物鞋被叠放要整齐、桌椅家居安放要整齐、锅碗瓢盆摆放要整齐、屋面墙上贴挂要整齐、电路线路安装要整齐的“五干净六整齐”标准和要求,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每季度开展1次卫生检查评比,加强健康教育,不断培育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巴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剂”,下一步,该镇将在深用活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文明习惯养成“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场文明习惯现场观摩活动,讲好一堂卫生健康课,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同步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学习先进典型等志愿服务活动, 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吴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