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明中:开展防汛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0-04-14

    连日来,明中乡时常处于阴雨连绵的天气,为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立足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使水旱灾害处于可控状态,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明中乡相关负责人对辖区范围内的沿河场镇、村落、河道弯道顶冲处、低洼易涝区、陡坡沟口处、主支流汇合处、河道卡脖子处、地质灾害并发处、沟口建房、切坡建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住户在暴雨过后,不要靠近危险的房屋、墙体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地质灾害点等,以确保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在险情区张贴警示牌提醒广大居民出行时尽量避免绕道,以免发生意外。
    据悉,明中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早在3月就对本年度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部署,备齐了防汛抗旱物资、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安排了汛期值班人员和“行政、部门、管护”三个责任人,并形成了防汛抗旱演练方案进行演练,目前全乡正处在防汛备战状态,此次排查,不仅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也为确保辖区平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何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