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城口县出台29条措施 纾解市场主体困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日期:2022-11-15

为及时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有效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近日,城口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城口县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以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这是今年以来我县相继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36条” “城口县稳经济政策包140条”等政策措施后,再度加码促消费政策。

《若干措施》从系统全面促进消费的角度提出了城口县促进消费29条措施,涉及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全面推动消费创新提质、完善消费发展支撑体系、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四个方面。

《若干措施》聚焦当前消费热点,紧扣居民消费需求关切,以挖掘新兴消费推动消费潜力有效释放。例如,积极发展滨河夜市经济,丰富土城老街业态,提升商业街区服务能级。联动发展线上线下旅游商品销售,激发居民消费热情。同时,统筹财政资金,推动各类支付平台参与,以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重点投向文化、旅游、零售、餐饮、住宿、体育等行业。

与此同时,消费合作纵深推进,《若干措施》中提到将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和与鲁渝联动激发消费活力,持续深化消费合作,拓宽发展空间。例如,消费帮扶的深入实施,将会推动消费市场持续下沉到乡镇、农村,我县特优产品将会加快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端头。又如,全县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旅游演艺等创新发展,策划包装高山避暑之旅、康养度假之旅、原乡美食之旅、红色传承之旅四条旅游线路。利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大巴山彩叶节”、“丰收节”等活动,带动旅游经济提速升温。

《若干措施》还持续释放多重红利。从内容来看,助企惠民等措施红利将会直达企业商户和市民,市场主体将会得到更多扶持,全县消费者也将享受到更多实惠。例如,全面贯彻落实市级出台的税费减免等措施,对特困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等政策,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非国有房屋的给予适当帮扶、承租国有房屋的减免租金,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引导银行机构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探索将真实银行流水、第三方平台收款数据、预订派单数据等作为无抵押贷款授信审批参考依据,提高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和消费者贷款可得性。又如,支持在符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的前提下,以划定区域、规定时段等方式,扩大外摆经营场所,刺激夜间消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