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城口县科技创新服务券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日期:2022-04-12

一、什么是科技创新服务券?

科技创新服务券是县经济信息委(科技局)利用县级财政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设立,用于资助科技型企业购买有利于创新发展相关服务的一种代金券。

服务券遵循“鼓励创新、注重绩效、坚守诚信、自愿领兑”的原则,以“后补助”方式兑现,引导和激励创新资源对接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二、服务券的申领额度是多少?

企业根据上年度实际产值,按照《科技创新服务券领取对照表》领取服务券,科技创新孵化载体不受下表服务券领取额度限制。

科技创新服务券领取对照表

序号

企业年产值A(万元)

科技创新服务券

领取额度(万元)

1

A<100

≤5

2

100≤A<500

≤10

3

A≥500

≤20

三、服务券的使用范围是什么?

服务券主要用于知识产权服务,产品检测,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县级项目申报认定,科技型企业入库、星创天地、专家大院等市级项目申报认定以及高企入库、高企复审、新型研发机构等国家级项目申报认定。具体范围和兑付条件可参阅《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科技创新服务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城府办发〔2022〕46号)文件中的附件1“城口县科技创新服务券兑付条件及限额”。

四、服务券的使用和兑现的时效性有什么要求?

服务券有效期为1年,企业已领服务券但未在有效期内向服务机构购买服务,则服务券作废。若服务券作废总额超过当年领券总额50%,则该企业下一年度不能领取服务券。一年有效期结束后,服务券未使用部分额度,直接作废。

五、科技型企业申领服务券需符合哪些条件?

科技型企业申领服务券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企业无负面曝光严重影响营商环境情况;

(二)2019年1月1日至今无重大环境保护、安全性生产事故发生;

(三)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六、服务券的申领程序是什么?

七、接券的服务结构需要哪些条件?

(一)具备相关专业资质,服务领域与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必须相符;

(二)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2019年1月1日至今未受到国家相关部门行政处罚,未被列入严重失信违法企业名单、经营异常名录。

(四)有良好的信誉,能提供优质的科技创新服务,有能力履行合同与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八、服务券的兑现程序是什么?

九、对违规违法领用及兑付服务券的主体处罚措施有哪些?

科技型企业申领服务券和服务机构申请兑现服务券,应当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凡有举报经核实或被查证存在伪造数据资料、提供虚假证明、重复申报资助等行为的,停拨或追回财政资金,并纳入企业和服务机构诚信记录,取消企业服务券申领资格和服务机构服务资格;对构成违法的企业和服务机构,移送司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