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 索引号 ]11500229711623327X/2022-0019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8-06 [ 发布日期 ]2022-08-06 [ 体裁分类 ]其他

城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7月以来,全县降雨明显偏少且分布不均,最长一次连晴日数为12天(7月6日-7月17日),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有20天、超过37℃的有9天,总降水量为100.1mm与去年同期(318.5mm)相比降雨量少了近七成。经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6日16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

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的严峻形势,要把抗旱调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要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的原则,坚持电调服从水调,科学制订供水、调水方案,及时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真正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服务,加强部门联动

各乡镇(街道),特别是葛城街道、修齐镇、巴山镇、双河乡等镇街要立即摸清底数,备好水泵、发电机组、输水软管等必要的抗旱物资,做好旱情持续的准备,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县财政部门要及时落实抗旱应急资金;县气象局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及时提供抗旱指导信息,加强气象观测,抢抓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县水利局要及时提供各水库、山坪塘蓄水信息,加强供水水源地污染源管控,集中技术力量发掘准备抗旱水源;县农业农村委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抗旱技术措施,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抗旱保苗和作物田间管理;县惠民供水公司要制定供水计划,合理进行供水调度并做好水质检测,必要时严格控制或停止高耗水企业、服务业等的用水,对县城居民供水可采取分时段、分片区供水;其他县防指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抗旱工作。

三、加强宣传,提高节水意识

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抗旱工作的报道,营造良好的抗旱舆论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开展节水宣传,树立“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大力倡导“一水多用”,形成全民共同节水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

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各乡镇(街道)、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气象局等部门要做好天气情况、旱情影响、蓄水情况、供水保障、农作物受灾等信息收集、报送,并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报县防办。


联系人:李娅,联系电话:13609456380;

信息报送途径:QQ邮箱:99067554@qq.com


城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16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